autum copy

Saturday, September 8, 2007

Arrival

IMGP4349.JPG

當機長說要降落時,我還是不敢相信自己現在是在巴黎上空,直到地平線多了一根 Eiffel Tower 時我才真的放下心。第一次歐洲,算是陰天吧,但是載我到旅館的司機一直跟我說我很幸運因為前幾天都是下大雨。

奇怪的是,巴黎的市中心一直給我一種,台北東區的感覺,但是唯一很明顯的差易大概建築物的分別吧,從台北陰陰灰灰層層的水泥到我面前棟棟特色分明的 flats. 這幾天我住在旅館的二樓,真的是小的可以。連我這種體積洗澡都可以撞東撞西的,不過也因為是二樓,外面的吵雜聲一清二楚,甚至連行人在走路我都可以聽到他的鞋子跟水泥地摩擦的聲音,這樣的情況一直到深夜才慢慢靜下來。

說我 chicken 我不反駁,才 landing 沒三個小時我就開始想家想朋友想我家附近 Argitiano 的可愛 barista,但想還有三個星期而且我是爭取多久才能在這裡的啊所以我就又開始計畫我的忙碌的行程。暑假的巴黎真的不是蓋的,tourists 滿街跑,我才走沒半個小時就被兩個人叫住幫忙拍照。但是雖然有的語言不通但我都很大方的送上我的微笑和熱情,畢竟在這個以傲慢為名的國家中多的朋友居然可以忍受在這裡學廚藝一年,好啦不過人聽不懂是薪水很高的大廚。

明天要去羅浮宮,又開始興奮了。還有,在法國沒網路可用的我想在溫哥華跟台灣的你們。

4 comments:

Grace Lin said...

wow~ 之前也有聽朋友說
巴黎跟台北在某些地方有點相像
不過能在語言不通的地方獨自待上三星期
真的太厲害了~~ m(_ _)m *膜拜ing

期待你的遊記唷~
have fun in england too!

Anonymous said...

@O@ 跑到巴黎去了!(Tiffy果然是超級旅行狂XDDD)

said...

Holy! This is a super nice photo!
I love it! :D

Illustration again* said...

[grace]
haven't seen you for a while, how's everything?

well, part of trip I had some company...
so not entirely alone...

[lawrence]
haha yeah u didn't know?
how's life? busy?

[enol]
I got the photo you sent me!!
and I love it a lot!
thanks!

how's everything back in taipei?

www.flickr.com
This is a Flickr badge showing public photos from maktubowl. Make your own badg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