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um copy

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paris to sete

IMGP4788.JPG

IMGP4797.JPG

IMGP4806.JPG

今天我離開巴黎,一早起來窗外終於停止下雨,但是卻是一個 foggy morning,連平時明顯易見的 Eiffel Tower 都被埋在濃霧中。就在我要離開這個城市的那天,雨終於停了,但是我昨晚根本睡不著,因為今天除了機票已經定好了以外,要如何去,到了以後要如何去火車站,要怎麼做,我都不曉得,可是我能做的只有硬著頭皮走下去,畢竟行程都已經訂好了。

這過程中我心驚膽跳,從先搭航空公司的 shuttle bus,差點坐過站,太早到機場沒法 check-in,到終於坐上飛機,除了腎上腺素狂分泌以外,心裡其實很感激那接沿路上的好心人,很多都會看我完全不行的樣子主動伸援手,平時在溫哥華根本沒這種感觸,畢竟公車或家裡的公車隨便坐都可以回家,語言又通。

在飛機起飛的時候,本來想再看一眼 Eiffel Tower,但也不知道怎樣,頭一轉就睡死,等醒來時已經是 snack time 了 (真剛好 -______- ) 不過說 crossisant 是法國食物真是名副其實,他們可以不加東西,配巧克力,夾鮪魚,鮭魚,跟北美的 bagel 一樣。他們也愛吃那種長條的法國麵包,但是我的媽啊真是超級硬,吃的我牙齒都在痛,不過也常常看到路上人一邊走一邊吃,比我們的 toast 好拿多了哈哈。

我事先到達一個小城市,叫做 Montpellier,這是我的火車和機場的轉接點。我媽再三交代我不要坐計程車她可能被台灣的新聞嚇到了,但是我下五三點多到的時候到火車站的巴士剛離開,下一班要等到晚上七點,我不太想等那麼久,所以我還是選擇了計程車。載到我的計程車司機很有趣,聽的音樂是 hip-hop,穿著很向北美三四十歲會看 WWF 的人,然後開車一隻手握方向盤另一隻手架在窗戶上坐得歪歪的。他問我從哪來啊要去哪,是個有趣的人,還告訴我暑假開車要小心因為太多 tourists,哈哈那可是真的。他說 Montpellier 有很多歐洲其它國家來的人尤其是 German,北美反而比較少,他還說加拿大有個較好像是 152 的 band he likes them. 但這短短十五分鐘的車程花了我二十歐元,我又兩天不用吃飯了。

Montpellier 跟巴黎很不一樣,在南方的城市似乎真的熱很多,紅色屋瓦配上白色水泥牆,短褲短袖似乎是必備的,太陽很大很烈,空氣裡沒有巴黎的溼味。


其實我想目前的行程都還好因為飛機和計程車都難不倒我,但是真的讓我覺得比較困難的是火車的部份。他們其實聽不太懂英文,我也不懂他們說的話,也沒辦法啊,一個不懂就換另一個,一個一個問直到大概抓的到要怎麼走我才放心的坐下來。不過真的很有趣,因為我真的沒想到會輪到我帶著大包小包的背包行李坐在一個陌生的火車站牆邊等著我的班次,我在等待的過程中眼睛緊抓著班次表不放,因為我的票上面完全沒有說明是幾點然後要去第幾月台,我必須等到火車離開二十分鐘前才會知道要去第幾月台。在這過程中我看到了幾個 canadian guys 在自助旅行,有沒有看過 Tim Hortons 的廣告,就是那樣。沒有機會跟他們打招呼但是說真的碰到也是從加拿大來的還蠻興奮的。

我也這麼東撞西撞的搭上了火車,雖然到達目的地才十五分鐘,但是過程中真的是心驚膽跳因為我不太想坐過站,不過還好,Sete 一下就到了而且很多人在那邊下。Sete 很像漁村,有條 canal 然後主要的活動都是以那條 canal 為主。我待的 hotel 比較邊邊,很安靜,偶爾還會聽到火車進站的聲音,窗戶看出去是個小山上面零零散散的有住家,還蠻舒服的。而今天這樣下來我其實已經累壞了,不過真的很刺激,high 了一整天。

3 comments:

Grace Lin said...

感覺真心驚膽跳啊><
之前第一次自己搭飛機搭火車時,
就算語言能通但還是緊張個半死,
班次表都快被我看到爛了XD

還好你最後有平安歸來~
實在是太厲害了!*clapclap

Illustration again* said...

[grace]
haha glad i came back in ONE piece~

K 冷 said...

一個人隻身前往歐洲旅行真的好勇敢啊~~
(i won't hav the guts to do it) XD

but looks like u had a wonderful summer trip =D

www.flickr.com
This is a Flickr badge showing public photos from maktubowl. Make your own badge here.